市民宗局苏宇红局长来校宣讲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供稿者: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9-04-19)        阅读:

   4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宇红到会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非党员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在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的辅导报告中,苏宇红先以“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民族关系团结和谐”为主线,深入系统地介绍和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推进路径,通过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深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等重要讲话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接着,她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就高校在新时代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陈小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苏宇红局长的辅导报告战略水平高、内容极其丰富、结合高校实际,为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和辅导员提高认识、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了具体行动指南,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报告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对待、处理民族和宗教问题,牢牢掌握我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我校民族和宗教工作水平。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传真:025-86188987;邮箱:tzb@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