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金陵科技学院支部赴常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供稿者: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11-02)        阅读:

为加强支部会员履职能力建设,推进支部队伍建设,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要求,2020年10月30日至31日,民进金陵科技学院支部赴常州开展交流学习。

30日下午,支部与民进常州工学院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会,常州工学院统战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钱红萍参加座谈,会议由民进常州工学院支部主委缪周芬主持,钱红萍副部长代表学校作了欢迎致辞,她希望通过支部间的交流,增进两校友谊,相互学习宝贵经验,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民进常州工学院支部组织委员许春明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在开展会务工作、参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做法,尤其是推动会员利用专业优势参与当地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民进金陵科技学院支部主委沈辉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民进支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支部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在活动开展方面所取得的良好实效。民进南京市委会李文慧作交流发言。

31日,在民进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顾征英的带领下,支部先参观了“徐伯昕图书室”,徐老曾任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出版界早年的领军人物,并与邹韬奋一起创办了三联生活书店并任总经理,在抗战和解放战争岁月里为中国的出版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人物之一。随后又来到了瞿秋白纪念馆,瞻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瞿秋白先烈的英雄事迹。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筑牢了支部会员“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把“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要求落到实处,增进了党派、支部之间的情谊,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在交流互动中共同进步,在携手共进中互学共赢,真正做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通讯员:民进金陵科技学院支部曹轶蕾)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传真:025-86188987;邮箱:tzb@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