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宁召开
供稿者: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9-03-01)        阅读:

2月27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把握时代方位,高水平谋划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把握重点难点,更大力度推动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把握方式方法,下功夫练好开展统战工作的过硬本领;把握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建设新机构新格局,着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破解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杨岳强调,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担当,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各领域统战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岳指出,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时代方位,牢牢扛起江苏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高站位思考新时代江苏统战工作,着力健全“统”的格局;坚持高标准把握新时代江苏统战工作,着力增强“战”的意识;坚持高起点谋划新时代江苏统战工作,着力做好“建”的文章;坚持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江苏统战工作,着力彰显“聚”的优势;坚持高水平提升新时代江苏统战工作,着力弘扬“实”的作风。

杨岳强调,2019年的统战工作,重点要做到“九个聚焦”“九个更加注重”。聚焦凝聚共识,更加注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聚焦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聚焦“组织起来”,更加注重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聚焦“两个健康”,更加注重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聚焦团结和谐,更加注重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聚焦壮大爱国友好力量,更加注重深化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聚焦同圆共享中国梦,更加注重凝聚侨心侨力;聚焦江苏发展大会,更加注重特色和实效;聚焦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注重固本强基、与时俱进。

 

 

 

         省委教育工委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信息工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部分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参加全省民宗局长会议代表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江苏统一战线网http://www.jstz.org.cn/a/20190228/1551316350199.shtml)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传真:025-86188987;邮箱:tzb@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