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优秀成果的通知
供稿者: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9-07-10)        阅读:

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总结交流近年来高校统战工作的创新成果,挖掘推广高校统战工作的典型做法经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提升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根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高校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动高校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理论深度、实践特色、时代特点的理论研究成果,挖掘推广一批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实效性的典型案例,有效提升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征集内容与标准

征集成果分为理论研究论文和工作典型案例两类,理论研究论文要聚焦理论阐释、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工作典型案例要聚焦项目背景、做法措施和成效启示。

征集成果应主题突出、观点正确、特色鲜明、逻辑严谨,围绕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体现以下特点:

1.理论性。要针对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论述进行阐释,体现一定的学术性。

2.针对性。要符合本校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探索出的统战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3.创新性。要围绕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理论,体现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

4.真实性。研究成果应属于原创,杜绝抄袭。

5.实效性。要围绕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瓶颈,提出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三、征集对象

理论研究征集对象为全校各二级单位、组织或个人,典型案例征集对象为各二级党组织。

四、格式要求

理论研究论文要包含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工作案例要包含项目背景、做法措施和成效启示三部分,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申报成果主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或单位名称用三号楷体;正文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三号楷体,三级标题用三号宋体,正文用三号仿宋;行间距固定值28磅。

五、申报要求

1. 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相关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动各单位统战委员、统战成员、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理论研讨和调研,撰写研究论文;创新工作内容方式载体,总结提炼工作中典型案例,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 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对研究论文和工作案例内容进行审核,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3.请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于2019910日前将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和申报材料(一式两份)送交党委统战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统战部邮箱:tzb@jit.edu.cn。 联系人:杨秀,电话:3850。



党委统战部

2019年7月10日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传真:025-86188987;邮箱:tzb@jit.edu.cn